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國際檢討會,這個演講讓我有點好奇到底是者麽樣的一種,去看才知道是幾位外國設計朋友講他們設計的目的有些圖片非常令我為之驚艷,第一位外國人放 的ppt,有一張以單頂鶴為主角的大型作品,呼應了環境保護。到了下午,對第一位胡寶林教授的演講印象非常深刻,他其中有強調「綠色設計」的重要性,就像 2012年世間末日的來臨導演花了好久之功夫,花好幾億錢去拍他目的是爲了,這都是人為所為,「綠色設計」好笑的是我的一位朋友她爲了省錢卻只在網絡上下載看 ,大家都笑她導演花了幾億錢在拍这一幕電影,你卻貪小便宜的做在電腦上看,你不覺得對不起人家嗎?我覺得那幕電影還不錯,拍的目的都是在告訴人類們如果在不環保,2012末日真的很快的降臨。現代設計都是為他人、為大家、為福祉、為地球,設計是服務、呼應性的,現 在地球逐漸暖化,許多動植物因此生亡,我們設計師所設計的建築、產品,有些會呼應人類破壞自然的問題,傳達一些訊息。

這次系展的題目是「樂活」,我覺得在大學課業裡,每個科目每學期都來個像系展的主題,然後從這個主題著手,深深的思考他。他告訴我們好多常識也送了幾句話給我們,多膽知樂;省力變合,我們要多元興趣,多去冒險膽量,去充實自己,得知豐富的知識,改變自己的觀點,快樂努力學習,成為良好的快樂設計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